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和本科教学调研会


[日期:2019-10-24]


 10月20数学科学学院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和本科教学调研会。学院教授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包霞主持。会议议程分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和本科生教学调研两部分进行。

undefined

 

 第一部分,首先由制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吴嘎日迪老师针对比此专业2016版培养方案和2020版培养方案的区别进行阐述。从培养板块设置不同、学分要求、课程微调、通识选修模块的整合和教师教育类课程的选修与必修合并设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围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就专业选修课设置、延伸课设置、公费师范生与师范生培养方案选修课差别设置、公费师范生与师范生实习差别设置、课堂思政设置、教师教育类课程课时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undefined

 

其次由范鹏程老师对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作出了汇报。从方案的结构调整设置课程方面、专业选修模块分为了公共选修课程、数据分析模块、计算数学模块和应用开发模块以满足学生不同模块知识的侧重方面、为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而将学术小论文、科技类比赛等实践类活动结合为了3学分的综合创新实践模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此后,针对信班学分课时调整、实习时间、减少调整个别必修课和选修课进行了研讨。接着由斯日古楞老师对统计学2020版专业培养方案作出汇报。围绕课程学分及周课时对应、课程调整和总学分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undefined

 

第二部分,围绕公共数学教材到发放时间滞后、公共数学教研部师资紧缺、新生开学晚实际教学周少、公共数学教学问题和发挥老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的问题进行了调研讨论。

undefined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化,科学合理的做好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明确依据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