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日期:2021-03-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2021年3月13日全天,在盛乐校区科技实验楼三楼举行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共计23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与会的47名指导老师在函数与方程、代数、几何、学科教育、信息与计算科学、概率统计等六个方向分9个组别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指导。

   开题报告会上,同学们首先介绍自己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和思路、论文的主要结构等,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开题组老师一方面肯定同学们研究的可行性,另一方面也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例如研究思路不够清晰、模型的构建不够合理、论文逻辑性不完整、所使用数据可靠性不足等等。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会的顺利开展使每位同学对查阅文献、论文的选题及研究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