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技能竞赛院赛


[日期:2023-10-22]

为不断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师素养、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展示我院师范类专业本科生风采。数学科学学院于10月21日举办教学技能竞赛院赛。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我院师范生的风采吧!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毕力格图老师,王桂霞老师,秀峰老师,郑佳璇老师,陈阿茹娜老师,王海钧老师,李璐老师,楚鑫老师。

比赛开始,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每位选手要遵守比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讲授任务。

选手们神态自然得体,教学语言流畅,教学方法得当,教学过程完整,富有创新性的教学设计,精心制作的课件,优雅整齐的板书,充分展现出我院师范生良好的教师素养和基本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与在场师生的好评。

甲组老师点评

毕力格图老师进行了讲评和总结。老师提出选手们在时间把控、设置疑问、板书规范以及所教授内容的必要性等方面存在着问题,并为选手们给予建议、点明方向,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长补短。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讲授的更加精彩和出色。

乙组老师点评

陈阿茹娜老师对这次大赛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老师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认真精细的准备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几点建议,如讲课时思维衔接的紧密性问题以及肢体语言是否得体自然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总结经验,多多练习,争取再创佳绩。

甲组

一等奖

21级汉四班 王锦辉

二等奖

21级汉四班 贾宛莹

21级蒙班 萨楚日娜

三等奖

21级汉三班 王琪

21级汉四班 刘怡姗

21级汉三班 胡佳莹

优秀奖

21级蒙班 李哈斯图雅

21级蒙班 吴明丽

21级汉三班 杨晓宇

22级四班 王楠

20级汉二班 崔楠

22级五班 常卓亚

乙组

一等奖

21级汉一班 代旭婷

二等奖

20级蒙班 王玉娇

20级汉一班 田婷婷

三等奖

21级汉二班 刘畅

21级汉二班 仲禹竹

21级汉一班 赵晨华

优秀奖

21级汉二班 甄佳泽

21级汉一班 李洋

22级二班 闫畅

20级蒙班 希吉日

20级蒙班 都兰

22级一班 吴臻宜

22级三班 娜仁图雅


“深耕细耘笃前行,自有杏坛别样红。”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不仅为数科院师范生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推动了数学专业化素质提升,也为同学们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此次比赛,要把增强专业素养和提高教学能力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淬炼内功、不断成长,在教育之路上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