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研究生教育

【学院动态】——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19-09-09]

朝气蓬勃,砥砺前行

 



 

左手握青春,右手拽梦想,青春握手心,梦想放肩膀。校园格外宁静,到处都是风景。金秋时节,内蒙古师范大学迎来了2019级的研究生。2019年9月6日9点,数学科学学院于赛罕校区文史楼137举办师生见面会。

参加见面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扎其劳教授、学院院长刘官厅教授、学院副院长李联和教授、学院副院长包霞副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导师套格图桑教授、导师代钦教授、导师王瑞英教授、导师李伟军副教授、导师李春兰副教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琳琳老师、学院科研与教学办副主任兼研究生教学秘书梁胡义乐老师和学院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刘沙沙老师,会议由副院长李联和教授主持。

 





会议上,新生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扎其劳教授和代钦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向新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及殷切的期望。

扎其劳教授向新生们提出认真研究、自主学习、打好基础、提升意识形态四点宝贵建议,结合时事深入浅出地为新生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代钦教授向新生们提出八点要求: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奉献、学会放弃、学会管理。言语中透露的是浓厚关切,同学们深受感触。

 

会议最后,李联和教授进行总结,并鼓励新生们积极探索,努力学习,有所突破。019年9月6日10:30,李联和教授为新生作关于入学教育的讲座。最后为新生们做出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出对新生们的浓浓关心与殷殷叮嘱。

2019年9月6日14:00,学院科研与教学办副主任兼研究生教学秘书梁胡义乐老师为全体新生们进行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要求与奖励政策》宣讲。

刘媛学姐和王智超学长与新生们交流研究生学习的经验,同时希望新生们踊跃参加院研究生会,在学习生活之余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

各位新生凭借智慧与努力在数学科学学院开启了研究生路途,愿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够拥有人生的灿烂的图景。不忘初心,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