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4-05-30]
一、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学期初制定学院学生工作的学期计划并落实。
二、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基础文明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
三、指导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每学期有组织地召集各班党员、班长、团支部书记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学生骨干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考核工作,培养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积极发挥每一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做好毕业学生就业指导及报到证的发放等相关工作。
五、负责学生报到、注册及学生证的办理工作;负责学生党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及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六、监督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负责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考核工作。
七、负责教室的分配与管理。
八、负责学生活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定期向院领导班子汇报经费使用情况。
九、建立学生信息卡,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做好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
十、建立健全贫困学生档案,做好贫困生认定,减免学费,奖助学金的评定,勤工助学等帮困助学工作。
十一、负责制定和完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档案,建立健全学生日常表现档案和班级考核档案;制定并执行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十二、经常组织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做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和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十三、负责学生的素质测评、班级综合测评和学生的评奖评优工作,先进班集体与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工作。
十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陶冶学生的情操、增长学生的知识、培养学生的能力、促进学生各项素质全面发展。
十五、负责违纪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强特殊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指导工作,坚持跟踪教育,做好与学生的谈话记录。
十六、做好学生团员、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团员定格,支部分类及“五、四”表彰等工作,协助学生党支部做好团内推优及发展党员工作。
十七、每学期组织召开一次学生大会,总结本学期学生工作,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每学期召开两次班主任工作汇报会。
十八、经常向院领导汇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
十九、完成院党总支及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