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三下乡 | 收获


[日期:2019-08-28]

Day 2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我们在公喇嘛小学

遇见了这群可爱纯真的孩子们~

来这里的第二天,

从相遇,

到初识,

再到熟悉。

从陌生的脸庞,

到可以叫上姓名,

慢慢的了解每一个孩子,

收获满满的感动。

孩子们的日记



 

志愿者心得
志愿者王悠然

踏着着初晨第一缕阳光,我从睡梦中醒来,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大家简单洗漱后,早早的站在校门口,迎接那群活泼可爱的学生。

上午数学课讲题时,志愿者老师耐心的对同学们启发和引导,把同学们从茫茫的迷雾中解脱上来,临近下课时,老师提问了一道题,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表自己的意见。

课后有位很可爱的男孩子问问题,他那双渴望得到知识的眼神和对待学习心无旁骛的态度深深影响到我,他的数学基础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他很聪明,遇到问题一点就开,甚至还可以举一反三。

伴随着朗朗读书声,这一天转瞬即逝,再给大家教课的同时,我有很多感悟,我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不易,感受到乡镇学子对知识的渴望,也让我收获颇丰。



志愿者刘雅

2019年7月15日,此时此刻我在教室写下这些文字。两天前的这个时候,我们刚刚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公喇嘛小学。

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是在准备工作中度过的,从车上卸下自己东西的那一刻,我们连人带心完全落在了这个地方。搬运东西、收拾宿舍和厨房,当一切都准备妥当,皮老师为疲惫的我们做了在公喇嘛的第一顿饭,为锅碗“开开光”。在月光下,我们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并渐渐入睡……

新的一天从5:30的早饭开始,七点钟我们便早早等候在门口,准备迎接这群可爱的小天使。他们的每一声“老师好!”都让我心中充满喜悦,让我对未来的教师生涯更加期待。

今天是我第一次作为老师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课,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从字词积累开始巩固基础。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具有较高的兴趣程度,但也发现一个问题:大家的字词古文会认会读会背不会写,由此 我也会更加关注并尽力改变这样的局面。

两天相处下来,我对孩子们也有了一些了解,两个班级的孩子们,一班活泼、二班相对更加安静,整体的学习氛围也因此有所不同。我们教他们说普通话,讲礼貌,懂得相互尊重。

我期待着我们一起生活的这些日子,在接下来的一周生活中,希望我们共同成长,认识更好的自己!

 

志愿者杨光

转眼间,已在公喇嘛小学度过两日半的生活,回首这短暂的开端实在使我感触颇多。

13日中午我们头顶炎炎夏日,心怀期待与恐惧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公喇嘛小学,与想象中艰苦的条件不同的是,居住与饮食的条件都十分优越,这非但没有使我们觉得此次实践会有所轻松,反而督促着我们更要拿出优越的成绩。

简单打扫布置后,我们便迎来了第一个挑战做饭,所谓万事开头难,可每位队员,非但没有体现出丝毫的不知所措,反而表现出超强的能动性,与团队合作意识,在团总支老师的掌勺下我们吃上了第一顿可口的烩菜,而晚饭过后队员们也是怀着对明天的期盼早早入睡。

次日,简单的早饭过后,便投入到迎接学生,收集信息的工作当中。我们来这里,也是要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孩子们的学业也会有所提升,所以无论是我们还是家长们都格外重视此次课外辅导机会。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与个人积累使小学生有所提高是我们每个人努力的目标。

  一节45分钟的课对以前的我们来说好似度日如年,但每一位讲课的队员都觉得时间过得实在太快,现在的我们越来越能理解老师为什么都是喜欢拖堂,因为想与学生分享的实在太多,对这45分钟实在不舍。

课间休息时,看着男孩子们围着高大帅气的体育老师讨论着稀奇古怪的问题,女孩子们围着耐心漂亮的数学老师询问问题,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笑容是真的可以带走各种疲倦,看着他们对我们满怀崇拜的眼神,实在是让我们觉得令他们失望是一件太过罪恶的事情。

三下乡刚刚开始,故事仍在继续,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将接下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这几天,

会累,会黑,会流汗,会流泪,

但回忆起这段小美好,

嘴角一定是上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