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22]

数学科学学院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动员大会

      2019年9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刘官厅教授、副院长包霞副教授、王桂霞教授因心系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学生,不辞辛劳到北京看望在北京学习的同学们,并在达内领导及驻校班主任王建新老师的陪同下出席内蒙古师范大学数科院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动员大会。

 




刘官厅院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学院对学子们在北京学习生活的关心,并讲到以下三点问题:

1  为什么要和企业做专业共建

      如今大学毕业生进入企业工作还面临着一个费时费力的培训问题,培训是企业对员工进行的一次相关专业知识的再学习,学校为了实现学生高水平、高质量的就业进行了校企合作,做专业共建。

2  为什么选择达内做专业共建

      选择达内做专业共建是学校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总结之后的选择,达内拥有较为优秀的管理系统和教育实力,并且学习系统健全,双方在进行多次协商后决定实行2.5+0.5+1的教学模式,专业共建属于一次强强联合,最终实现互利互赢。

3  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学生应起到怎样的作用

      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班是第一届校企合作的专业共建班,16级学生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后面的专业共建打好基础。为了利用好一切资源,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资源,学院和企业进行的多次对接,最后形成了学校侧重对专业知识的教学讲解,企业侧重学生实践的培养模式,最终达到让学生可以直接上手工作,实现1+1>2的目的。

 



 
      学校倾心培养学生全方位发展,助力学生成学成才,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培养各方面能力,学有所成,业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