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承数科之正,御太极之辩】——数学科学学院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太极拳比赛铜奖


[日期:2020-11-25]

  为颐养学生性情,增强学生体魄,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2020年11月22日,我校于竞秀馆举行了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太极拳比赛。数科学子积极参赛,并在众多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第三名。

18E30

积跬步,至千里

14AA2

  接到比赛通知后,20级汉二班师爽、20级汉二班邓春颖、20级汉二班李婧婧、20级汉二班朱媛媛、20级信息班刘百川、19级汉二班解宇龙等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与领队17级汉二班关天昊同学共同组成了我院的太极拳团队。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这支新组建的团队从零开始,不怕辛苦,团结协作。同学们在太极拳的一招一式中,领悟它的无限魅力。

以正和,以奇胜 

126A4

  11月22日,比赛正式开始。在领队关天昊同学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刻苦练习下,一支动作熟练、整齐划一的太极拳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同学们一开场便排成整齐的阵型,散发着自信的气场。缓和的音乐响起,台上的同学活动筋骨,施展拳脚,将传统太极的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发挥的淋漓尽致。音乐声停,同学们收拳下场,有条不紊。

苦心人,天不负

胜利的喜悦 

14A54

获奖学生风采

C7FD

  “顺中用逆,逆中行顺,刚柔并济,有进有退”,虽然比赛告一段落,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此次的太极拳比赛,同学们能够注重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和领悟太极拳中蕴含的丰富哲理,加强体育锻炼,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