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肩负民族担当,争做时代新人】— —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3-04]

"开学第一课"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为开学的第一课,让学校师生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民族凝聚力与包容性,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和睦相处,增进民族自豪感。2021年春季新学期伊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以“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李春辉教授为全体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我院本科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在晚上八点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李春辉教授充满激情的发言,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内心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学生们认真观看,相互讨论学习,上完了这有意义的一课。

20级专硕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级学硕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我院教师观看“开学第一课”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形成了文化认同、心理与共、情感相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牢记时代先锋、争做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