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交流会


[日期:2021-04-05]

    为进一步关注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完善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更扎实地推进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营造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2020年3月29日于会议室组织召开心理委员交流会。此次会议我院生活权益部负责人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及我校心理方面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1.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新明根同学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常见心理疾病及抑郁情绪的防控和干预等多个方面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了详细介绍。


2.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李晶晶同学就设立心理委员的必要性及生活中我们的重点排查对象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3.我校心理方面的建设

    生活权益部负责人美玲同学介绍了我校心理方面的建设,从心理咨询时间到预约方式,从心理健康室到馆内设施进行全方面介绍。



    会后,各班心理委员就工作中的问题和未来工作安排积极展开讨论。同学们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经验和做法等进行了探讨与分享,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也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讨论过后,各班心理委员组建线上交流群,方便及时沟通分享。


    “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我们要时刻怀揣着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