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4-16]

     2021年4月13日晚,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于学院楼315室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彦斌老师主持,我院有19名党员以及26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周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及预备党员观看了短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系统地了解了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苦难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上,周老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共产党对中国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三个方面对党史进行全方面的讲解。同学们深入思考、认真聆听。

一、学习党史的意义

    周老师强调: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二、共产党对中国的重要性

    在谈及到共产党对于中国的重要性时,周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三句话概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的必由之路!”

三、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

    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中国共产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会议最后,周老师强调:“党的纪律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保障,是永葆先进、纯洁的保障。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党章、党史等的学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有纪律、有担当,用于承担责任!”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