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叶雨农——有志者,事竟成


[日期:2021-06-20]


 叶雨农

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汉一班学生,考研至内蒙古大学应用数学专业。

在校过程中,参加大学生生活管理委员会、绿爱环保公益协会、校级女篮社多个组织,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曾代表学院参加地理知识竞赛,并获校级三等奖。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来获得多次院级及校级奖学金。


人生之旅短暂也漫长,大学生活乏味也生机勃勃,生命的高度和广度决定权都在我们自己手里。如果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如果上路了便不问前程几许。2021年考研落下帷幕,时光终究没有辜负低头赶路的学姐学长们。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我院优秀学子,听听叶雨农学姐分享给我们的宝贵经验。

01

您是受到了怎样的影响,从而在考研与就业者之间作出选择的?

答:我差不多在大一时候就决定要考研,而且在大三实习的过程中,我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教师招考,从那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考研,因为选择考研,我认为是为了更好的就业。

02

那考研时自律是很重要的,在这方面您又是如何安排规划呢?

答:自律非常重要,我这方面的话在大一大二就做的还挺好。大一大二大三的时候周六日一般都会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去复习这一周学的专业课,平时不会松懈。大一时候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会参加一些社团,大二大三就会把重心放在学业上。然后考研时候更是非常自律,平时都是早上六点起床,吃完早点之后就去图书馆学习,午休之后下午继续去图书馆学习到闭馆,晚上睡前都会背单词。

03

有什么要告诉还处于迷茫与无助阶段的大一新生的呢?

答:大一时候专业课比较多,而且都是与考研课程紧密相连的。所以大一时候千万不要放松专业课的学习,除了上课听讲还需要课下用心复习,在大一大二时候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还是非常必要的。还有就是英语的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必要证书也可以在大一大二尽早考下来。重点就是千万不要放松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和英语的学习。

04

学姐有什么忠告或者建议送给即将步入考研大军的学弟学妹吗?

答:我希望同学们一旦决定考研,就把它当作一个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要轻易放弃。哪怕大四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在找工作,但是你不要摇摆,选定了一件事情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迷茫,但是不要焦虑,你可以和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交流一下经验。其次就是保证睡眠状况、调节好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上岸,你就一定会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唯有尝试才能造梦,唯有坚守方可圆梦。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学子学习,坚定信念,有所追求,勇争卓越。最后再次恭喜学姐成功上岸,希望学姐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自信明亮,坚定而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