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11]

    长空澄净,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九月的师大校园里,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面孔。9月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陆续来校注册报到。他们怀揣着梦想再次踏入校园,正式开启属于自己的新征程。2022年9月3日至4日,我院2022级研究生顺利进行了线上入学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2022年9月3日上午9:00—10:30,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老师为新生做了“思想政治教育”讲座。希望新生们能把本科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坚持下去,努力获得学术上的最大收获,积极培养创新性思维,并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联系起来,愿学院全体研究生能够拥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学院发展历程

    2022年9月3日上午10:30—12:00,学院院长扎其劳老师从数学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和数学学科发展概况两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向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并对研究生新生寄予厚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逐梦人、追梦人和圆梦人;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12E92

奖助政策宣讲

心理健康教育

    2022年9月3日下午19:00—20:30,我院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由李翠云老师主讲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新老生见面会
    

    2022年9月3日晚20:30,我院举办了线上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两校区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级学硕李昕昕同学主持。张静同学、李颖同学、李昕昕同学分别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会分别做了介绍及招新安排,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在学习生活之余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

党团知识教育

    2022年9月4日上午9:00—10:30,我院研究生新生参加了由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主讲的“党团知识教育”讲座,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和宗旨,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团员入党的流程,加深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

    2022年9月4日上午10:30—12:00,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刘沙沙老师进行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主题讲座,分别为新生宣读了《教育部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结果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研究生树立严谨求实的思想意识,端正学习与科研态度,形成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老师对新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脚踏实地,刻苦专研;

    二、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优秀研究生;

    三、疫情期间要认真填写健康日报,做到少聚集,多锻炼;

    四、要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研究生选课指导

    2022年9月4日下午14:30-16:00,学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梁胡义乐老师进行了“研究生选课指导”宣讲。梁胡义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学术活动、学位论文等相关问题,带领新生了解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培养方案中所提到的问题做出了具体要求,让同学们做好记录。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各项考试,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同学们,暮夏初秋的季节,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因你们的到来更加美丽,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启一段新的征途。愿你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人生之路很长,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