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专业设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日期:2015-11-18]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进一步学习深造的专业理论基础,具有运用数学理论、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技能及互联网功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备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具有政治觉悟和家国情怀,关注时代、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能够成为从事基础教育数学教学、教学研究、教育管理的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有的也能够发展成为在中学以及教育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设立于1998年,是蒙、汉语授课的师范类本科专业,于2005年评为自治区品牌专业。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普通物理、计算机基础、算法语言、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近世代数、概率论、微分几何、计算方法、数理统计、分析选讲、代数选讲、微分方程选讲、数学实验、教育实习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学分为160学分。必修课112学分,其中公共必修课41学分;任意选修课48学分。成绩优良者可获得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