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我院19级新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11-30]

安全教育讲座

11月27日晚数学科学学院19级全体学生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赵老师用简单易懂,幽默愉快的语言,从如何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如何应对火灾,坚决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各位同学进行安全教育。

人身安全方面

人身安全方面遇到抢劫时的应对措施:

一、若具备反抗能力或时机有利时就要见机行事及时反击、制服作案人。

二、尽量不与作案人纠缠只要有可能就大声呼救及时报警。

三、先假意服从,后把握机会逃脱并呼救

财产安全中老师给出了六点核心提示。

一、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务必要做到人人皆知,保持健康心态,树立防骗意识,不贪私利,不图虚荣。

二、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三、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绝不能留过多金钱在身上和宿舍里。银行卡和身份证分离。

四、关好门窗,宿舍内贵重物品一定要锁好不要随意放在桌上、床上防止犯罪分子顺手牵羊。

五、克服主观感觉,避免以貌取人。

六、远离赌博(网络赌博)网贷,套路贷。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赵老师向我们列举了几种常见的毒品:冰毒、海洛因、K粉、大麻等。

火灾中消防面具的使用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提问

    安全教育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时刻将安全记于心,践于行,做一名文明、健康、有为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