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我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活动情况


[日期:2019-12-23]

1、2019年9月,我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新生中秋送温暖活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新生参观少数民族文学馆活动、新生军训队列考核活动。
2、2019年9月,组织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取得“内务卫生”第二名,“军事技能训练”最佳表演奖,并积极参加了队列会操、军事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等新生军训活动。
3、2019年9月19日,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主持。
4、2019年9月19日,我院各团支部组织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主题团日活动。
5、2019年9月27日,我校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2019级师范新生板书比赛展示”活动,我院19级全体师范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19级蒙班     包萨日娜
二等奖:
19级汉二班    温越捷  
19级汉一班    白  傲   张雅如
19级蒙班      陈  坤
三等奖:
19级汉二班  蒋灵妍  梁应龙
19级汉一班  潘鑫宇  贺越越
19级蒙班   乌日汗   干达日
6、2019年9月29日,我院举办了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汉语组:
一等奖:
17级汉二班  孟昆令
二等奖:
17级汉二班  赵凤娇  
16级汉班   王亚菲
三等奖:
18级汉一班  张淑芸
17级汉一班  王婉宁
16级汉班    刘 畅
蒙语组:
一等奖:
16级蒙班 尼日嘎拉
二等奖:
16级蒙班 哈布日   察  荣
三等奖:
17级蒙班 乌英嘎   呼斯乐  李小钢
7、2019年9月30日,我院邀请到心理咨询培训师吴作敏为19级新生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8、2019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我院心语馨苑工作站举办了“成功从心理健康开始,幸福从美好友情起锚”团体心理辅导宣传活动。
9、2019年10月11日,我院举办了院级乒乓球比赛,并于10月14日晚进行决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17级信息二班   刘 湛
第二名:17级汉二班    曹紫星
第三名:17级汉二班    尚 哲
女子组:  
第一名:19级汉一班    张浩琪
第二名:研究生       王雅楠
第三名:17级汉一班    韩 越
10、2019年10月13日,我院代表队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那达慕”大会,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博克:
第六名:18级蒙班    萨日盖    
布鲁:
第二名:19级蒙班    赛汉宝力格      
第五名:19级蒙班    百吉来  
11、2019年10月15日,我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12、2019年10月19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其中包括参观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内蒙古博物院、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读书班等活动。
13、2019年10月19日--10月27日,我院参加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篮球比赛,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14、2019年10月19日--10月27日,我院参加了校级乒乓球比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男子双打:第四名 (杨东升、曹紫星)
男子团体:第七名 (杨东升、刘湛、尚哲、曹紫星)
女子双打:第二名 (张浩琪、王雅楠)
女子团体:第五名 (张浩琪、李甜、王元媛、王雅楠)
15、2019年10月20日,我院举办了第40届田径运动会。
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
             第一名:17级蒙班
             第二名:18级蒙班
             第三名:19级信息班
获得精神文明奖的班级:
             第一名:19级蒙班
             第二名:18级统计班
             第三名:17级汉二班
             第四名:19级汉一班
             第五名:19级信息班
             第六名:18级信息二班
破纪录情况如下:
男子一百米:
17级蒙班      阿古达木    11秒52    
19级蒙班      邰  心     11秒64    
女子一百米:
17级汉二班     李欣       14秒53    
男子地滚球击物:
18级统计班     白泊泊      
17级信息一班陈文光  
17级蒙班      孙  明      
女子地滚球击物:
19级信息班     张  楠 

16、2019年10月21日,我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从学院教学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等方面广泛吸纳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17、2019年10月21日,我院17级师范生参加了由招生就业处组织的“创新师范生职业发展指导与中学教师共话学涯规划”主题讲座。主讲人刘茹洁老师从个人实际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用人学校应聘教师注重哪些方面,在校期间应为自身未来就业做哪些准备等经验。
18、2019年10月21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辅导员李帅老师、刘沙沙老师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19、2019年10月22日,我院组织18、19级各班开展了“爱我国防”主题团课。
20、2019年10月23日,我院举办了羽毛球比赛,并于26日晚进行决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17级信息一班   胡春有  
第二名:18级信息一班   杨文林  
第三名:17级信息二班   张雪晨  
女子组:
第一名:17级汉一班    刘  博  
第二名:17级汉一班    董浩楠  
第三名:研究生       王雅楠  
21、2019年10月24日--10月31日,我院集中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打造无手机课堂”系列活动。
22、2019年10月24日--10月25日,我院19级各班于线上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试的心理普查活动。
23、2019年10月29日,我院邀请到研究生教学秘书梁胡义乐老师作考研指导讲座。
24、2019年10月31日--11月28日,我院19级四个新生班和学生会举办了五期心语馨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之间的信任感,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
25、2019年11月9日--11月17日,我院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女子团体:            
第四名:董浩楠、刘博、王雅楠、唐冰
男子团体:
第七名:程诺、胡春有、那仁满都拉、徐波涛
女子单打:
第六名:刘博
第八名:唐冰
女子双打:
第四名:董浩楠、刘博
混和双打:
第七名:刘博、胡春有
26、2019年11月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扎其劳老师、院长刘官厅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副院长包霞老师、副院长李联和老师、辅导员李帅老师、刘沙沙老师来到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27、2019年11月4日--11月6日,我院第十九期预备党员于群鸿餐厅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28、2019年11月6日,我院举办了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研究生       宋  佳  
二等奖:
19级汉二班    王  渊  
18级信息三班   张修瑜  
三等奖:
17级信息三班   赵禹达  
17级汉一班    王婉宁  
19级汉一班    王佳慧
29、2019年11月6日--11月8日,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说·爱国与责任”主题班会。
30、2019年11月7日--11月12日,我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其中包括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讲中国故事活动、读书班活动。
31、2019年11月7日--12月2日,我院共转载了三十五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干部微党课。
32、2019年11月9日—11月17日我院组织18、19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其中获得前三名的班级是:
第一名:18级统计班
第二名:19级汉一班
第三名:18级信息三班
33、2019年11月10日,我院参加了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17级信息一班   潘新月  
二等奖:
16级信息二班   惠心语  
三等奖:
17级信息二班   蒋泽慧  
17级信息二班   冀  哲  
17级信息一班   王雅星  
34、 2019年11月12日--11月14日,我院参加校级“新时代·新师大·新作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其中17级信息三班周璐获“摄影”组优秀作品奖,17级蒙班乌英嘎荣获“书法硬笔”组优秀作品奖。
35、2019年11月13日,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说·爱国与责任”主题演讲比赛。
36、2019年11月14日,我院举行了院级排球比赛,并于15日晚进行决赛,其中获得前三名的班级是:
第一名:17级蒙班
第二名:18级蒙班
第三名:19级蒙班
37、2019年11月20日--11月23日,我院共组织4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四场讲座的主讲人分别为董军明老师、乾达门老师、皮建东老师、许星杰老师。
38、2019年11月21日,我院举办了“乌兰夫奖学金”答辩会,16至18级优秀学子积极参与答辩,16级蒙班赵雪梅、17级信息一班李媛获推荐资格。
39、2019年11月24日,我院举办了院级冬季越野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女子前三名:
第一名:18级蒙班    萨日盖  
第二名:18级蒙班    伊如汉  
第三名:18级蒙班    义日贵  
男子前三名:
第一名:18级蒙班    希吉日
第二名:19级信息班   李瑞冬
第三名:19级蒙班    阿斯茹
40、2019年11月24日--12月8日,我院数学教学技能兴趣小组共组织了3次培训,组长孟昆令同学围绕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等方面为小组成员进行讲解。
41、2019年11月26日,我院举办了“榜样照亮初心”主题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奖者尼日嘎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凤娇、2019年“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奖者贾梦姝、2019年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吉雅、退伍军人黄宏良五位优秀学子进行宣讲。
42、2019年11月27日,我院19级全体学生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43、2019年12月1日,我院举办了第八届“主持新声代,有你更精彩”主持人大赛,并于12月11日晚进行决赛,其中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19级汉二班    张 梦  
18级蒙班     伊如汉  
二等奖:    
19级汉二班    吕亭阅   侯世佳
19级信息班    李文龙  
三等奖:    
19级汉一班    白  傲  
19级汉二班    解宇龙
18级信息一班 吴彩娜  
17级汉二班    贺  婷  
19级蒙班      道日苏拉
44、2019年12月2日,我院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三班张修瑜同学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内蒙古农信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优秀奖。
45、2019年12月2日,我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46、2019年12月3日,我院举办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选举大会。
47、2019年12月9日,我院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冬季越野赛。
48、2019年12月9日,我院组织16—19级各班委召开班级工作汇报交流会。
49、2019年12月11日,我院马宁聪同学参加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职业规划节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模拟面试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50、2019年12月14日,我院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奥林匹克健美操比赛并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51、我院学生在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7级信息一班潘新月、贾梦姝、蔡禄涛组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并有6个队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赛区一等奖,8个队获得赛区二等奖,19个队获得赛区三等奖。
52、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16级蒙班尼日嘎拉同学荣获一等奖,16级蒙班哈布日同学获二等奖,17级汉二班孟昆令同学获二等奖;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16级蒙班察荣同学荣获一等奖,17级汉二班赵凤娇同学获二等奖,17级蒙班乌英嘎同学获二等奖;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中18级统计班杨婉如同学获二等奖,18级汉一班李佳乐同学获三等奖,18级汉二班赵宁同学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