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追逐青春理想,爱心温暖人间】——数学科学学院学子参加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03]

我辈青年正风貌

    为提升下一代青年的精神状态、综合素质、理想信念,我院一直鼓励数科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正能量。在这个疫情并没有消散的冬天我院共有50余名学子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他们在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彰显着数科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岗位上的他们

听听他们的感悟

    从1月16日起,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到扎兰屯市岭航村防疫堵卡站值班成为了我的工作。呼伦贝尔的冬日依旧寒冷,在防疫堵卡站的小板房中,我们守着一方炉火,看远处驶来的车辆穿过树林,车灯遥遥的照过来,我们的工作开始了。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倒头大睡。尽管如此,我仍觉得这些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大学生,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家乡防疫工作,是我的责任与荣幸。

——20级汉一班张贝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是我真正的做了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到的。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19级汉一班韩敏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同时也在社区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每天坚持工作8小时。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肩负起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责任。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

——17级汉二班杨昱

    2020年2月26日,我在家乡的友谊社区中当了一天的志愿者。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我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入社区服务中心的人员进行排查,人员出入信息登记,量体温,打电话排查等。这一天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成就感与意义,每一位社区员工都按照市疫情防控中心的要求,认真细致的做着各自的工作,为我们每个人的健康而尽心尽力。  

 ——20级信息班王静


地点:乡镇社区

志愿工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测量体温

    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防疫站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与大家一同抗疫。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困扰和阻碍。人们的思想在进步,祖国在进步,时代在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更美好。

——20级汉二班邓春颖

    在2021年2月5号寒假期间,我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开鲁镇白塔社区当志愿者,主要是负责在门口登记、测体温,打扫卫生,做一些相关的防疫工作。在这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体会到了帮助疫情工作者的快乐,感受到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国家做出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成就感。

——18级汉二班王纯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习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数科学子,我们应该主动担起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实现自己的价值,温暖社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家乡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