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民族团结,同舟共济】——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日活动


[日期:2021-04-15]

    4月8日至11日,我院各班级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我院一直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数科学子的心灵深处。


17级汉二班

    17级汉二班的同学们在宿舍、教室观看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线上进行热烈讨论。


18级统计班


    同学们在达内教育大厦举办了团日活动。通过团支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密切相关。


19级汉一班


    班会上,由几位同学领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资料,同学们认真聆听,明白作为共青团员,应自觉维护我国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关系的重大责任。


19级蒙班

    19级蒙班的同学从身边出发,讲述了自己认识到的民族团结力量,从而感到身为当代青年的骄傲自豪。


20级汉一班

    20级汉一班的同学通过观看央视新疆反恐纪录片,接着积极发言,全体同学都对民族团结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


20级蒙班


20级信息班

    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对共同体意识做了简短的介绍后,同学们上台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大家在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的气氛下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才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