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优秀学子领航】——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优秀学子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05-18]

优秀学子学习交流会

    在学习或考研过程中,我们需要一座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灯塔,为了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考研信息的机会,2021年5月16日,由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主办、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优秀学子学习交流会于学生事务中心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考取我校科学技术史学院数学史博士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丹同学以及我院部分17级考研成功的学子——许娜、叶雨农、王婉宁、蒲洁、李嘉敏。我院各班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赵丹—考取我校科学技术史学院数学史博士的硕士研究生,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自治区三好学生,共撰写过六篇论文,其中五篇发表在SCI期刊上。

    “科研就是——用别人提出的方法,做别人提出的问题,做出别人没做出的结果”,赵丹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考博的三种途径:硕博连读、申请审核、普通招考,并建议大家要有学习的自主性,充分利用时间阅读大量的文献。


许娜—保送吉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

    徐娜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保研的过程,保研资格要求学习成绩、活动综测分、思想品德三年良好以上,并强调了提高效率的重要性。


叶雨农—考取内蒙古大学应用数学专业

    叶雨农同学告诉大家永远不要停止学习英语,坚持背单词然后再刷真题,调整心态非常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应自己的节奏。


王婉宁—考取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王婉宁同学建议大家学习英语可以利用网课资源,在考研备战中要放松心态,确定每天的目标,做好该做的。“与其每天忧心忡忡,不如每天多学一点、多做一点。”


蒲洁—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应用数学专业

    蒲洁同学劝谏大家考研时要看好学校的招生简章,并鼓励大家放松心态,坚持自己的学习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去就离成功不远了。


李佳敏—保送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李佳敏同学补充了保送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重视预报名,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考研专业与院校。



    随后,同学们积极向学姐们咨询与考研相关及大学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学姐们依据自身经验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问答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相互交流、收获良多。


志在千里  壮心不已

    通过本次优秀学子学习交流会,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考研的路上充满着艰辛,一旦认准这条路,我们唯有前进!或许前进路上布满阴霾,待乌云散去,我们便将迎来灿烂阳光,迎来最美的风景。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备战考研,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