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背景:
学生活动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安彤彤——发光不仅是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


[日期:2021-09-10]

安彤彤

数学科学学院17级汉一班。

2021年成功考取内蒙古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

获奖经历

2018年度道德风尚单项奖学金

2019年度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0年度社会公益单项奖学金

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东坡先生有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安彤彤同学,希望通过她考研的亲身经历,可以帮助同学们在迷茫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在以后的求学路中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01

请问学姐您在考研过程中遇到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答:在七月份备考时候,因为自己身体原因,两只手已经全是疱疹,每天都涂着药而且特别痒。因为疫情,差不多一个月时间都是我妈在家,帮我翻书之类的。我当时特逗,觉得自己太惨了,有必要这样学嘛!又一想,除了手,我哪里都好得不得了,也没别的事情做,还不如学习转移注意力。我觉得这是我这几年最难忘的经历了。

02

请问学姐,考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

答:我是在三月份开始准备的。我认为最晚也不要超过五月份吧。我是喜欢学习效率高一点,不一定执着于时间。在准备考研之前,我问了很多学姐,借鉴了她们的学习计划,最后制定了自己的计划。

03

考研备考前与备考后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答:备考前我有准备了一段时间给自己全面放松,怎么舒服怎么来;备考后,从开始那天起,就按照计划早起。不一定学一整天,但是要控制作息时间,学习强度逐渐加强。我是比较乐观的人,备考前后心情就一直都挺平静的。

04

请问学姐,应该如何获取考研需要的考试资料?

答:专业课所用的书和真题我是网上找店家买的,英语政治报了培训班,直接配套的教材。

  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愿数学科学学院每一位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地向美好明天不断迈进。也祝愿安彤彤同学在今后的求学路中越走越远,人生更加灿烂辉煌。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你,命运的光芒终会照耀到你的身上,少年崛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