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育(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9-04-29]

      2019年4月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教育(专业)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实习基地的四位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呼和浩特市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呼和浩特市专家级名师、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呼和浩特第二十八中学校长南文廷老师;包头市达茂旗蒙古族学校特级教师、自治区学科带头人道日吉教授;呼和浩特蒙古族学校高级教师、自治区数学学科带头人潮勒濛老师;北京达内时代科技集团高级院校经理金晓寅老师;学院副院长包霞老师,实习带队组李春兰老师、毕力格图老师和王桂霞老师。学院2015级各班及16级、17级、18级部分班级学生共380余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会上,各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和优秀实习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八中学南文廷校长作为本学院的毕业生,以身作则诠释感恩,始终力所能及的回报母校。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作为年轻人不要怕各方面条件欠缺,不断进步提高自己追求未来就会有理想的结果。道日吉老师从怎样把握正确教师职业观 角度语重心长地做了报告;潮洛濛老师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教师为题作了报告;金晓寅老师介绍了校企推进实习工作的同时表示后期达内公司将为未来去达内实习的同学们营造更好地实习环境。

南文廷校长在作报告

           道日吉老师在作报告                                                潮洛濛老师在作报告


              金晓寅老师在作报告                                          毕力格图老师在作报告

      三位带队老师,总结每组实习工作的同时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给予了建议。
会上,6名优秀实习学生代表以PPT为主要展示方式,通过照片文字来讲述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经历,也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李春兰老师在发言                                        王桂霞老师在发言

     我院还特聘南文廷校长、道日吉教授、潮洛濛老师、金晓寅老师担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兼职实习指导教师。

                                           包霞副院长为四位老师授予聘书


                                   与会老师们为优秀实习代表颁发纪念品

      最后,包霞副院长对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会议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对诚接我院实习工作的四个实习基地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大家在实习期间收获了技能和成长。同时她强调,实习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之后的反思、反省和总结更为重要。总结收获,提高的技能将成为优势;总结不足,欠佳的能力将得以提升,同学们要补足短板并切实加强教学技能提升,为不久的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至此,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教育(专业)实习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