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预赛


[日期:2019-04-30]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质量提升,2019年4月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校本部田家炳楼134、135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共有10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分成两组同时进行比赛。第一组评委老师有斯仁道尔吉,苏雅拉图,扎其劳、包霞、李春兰和萨和雅,由毕力格图老师担任任评委组组长。第二组评委老师有吴嘎日迪、刘官厅、李联和、王桂霞和范鹏程,由徐俊文老师担任任评委组组长。本次比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考核,在现场比赛时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比赛采用“20分钟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要现场随机抽取比赛顺序进行讲授。比赛成绩由各组评委老师们的评分综合计算得出。

 

                李臻臻老师在比赛中                        黄月梅老师在比赛中

 

                 秀峰老师在比赛中                 乌日柴胡老师在比赛中

 

                 梁胡义乐老师在比赛中            张靖老师在比赛中

 

 

                 常建老师在比赛中                          李树霞老师在比赛中

 

 

                 耿俊老师在比赛中                      周艳老师在比赛中

 

 

   

      在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沉稳从容,以良好的状态展示了他们的风采。讲课结束后,两组评委老师们对10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青年教师讲课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如教学节奏把握不到位、讲课语速偏快、与学生互动不足、多样化教学方法的运用不够。最后,评委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最终两组分别产生三名优秀奖,第一组前三名分别为乌日柴胡,耿俊和秀峰老师;第二组前三名分别为常建、李树霞和周艳老师。最后择优推荐乌日柴胡,耿俊、常建和李树霞等四位老师继续努力,参加学校的竞赛,推荐名单公示于数学科学学院网站。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的开展,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