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与蒙古国教育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第四届联合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国召开


[日期:2019-06-28]

      2019年6月19日至24日,第四届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蒙古国教育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联合学术研讨会在蒙古国召开。两个学院教师在孤立子与可积系统、概率论、图论、非线性方程的求解、数学教育研究等领域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蒙古国教育大学数学与自然科学学院理学院数学系主任B.Sandagori教授给每位作报告的师生颁发了做学术报告的证书。这次学术报告的成果将发表在蒙古国教育大学学报,作为专辑进行报道。

      学术报告交流结束后,双方商讨了“数学名词旧蒙语、新蒙语、汉文和英语对照词典”的合作编写事宜,并确定第五届联合学术研讨会在2020年10月中旬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出访,践行了“一带一路”倡议行动,树立“互信谋共赢”、“协同共发展”、“创新赢未来”的理念,推动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和蒙古国教育大学的友好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