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达内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30]

      2019621日,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班见习动员大会于行知楼105教室举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包霞老师、18级信息一班班主任郑雅菁老师、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兼18级信息二班班主任李帅老师、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兼18级信息三班班主任刘沙沙老师、张玉田老师、达内内蒙古基地中心主任刘国艳老师、达内内蒙古品质保障主管石默老师出席本次动员大会。此次动员大会由达内集团驻校班主任王建新老师主持。学院18级信息一班、二班、三班,16级信息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本次见习具体的规划:见习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师范大学(科培校区)

人数:216

见习期间主要分为上课和企业参观两部分

1.课程安排:这一个星期里18级一班、二班、三班学习内容主要讲javaweb前端相结合,16级信息一班将会带领他们接触大数据的知识,将平时学的数学运用到计算机当中。上课期间所有手机将会上交,营造出好的学习氛围。       

    实习结束前会分好小组,每组都需要根据一周所学做出一个项目,进行答辩,答辩期间每位同学需要在期间说出哪些功能和想法是自己想到并实施出来的,尽管时间较短,但答辩期间很多学生做出的网页都非常具有创意,其中一些身在学生会的同学做了数学科学学院学风建设部系统,他们认为有了这样的系统能够更加方便今后的学生会管理工作,有的同学针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分别设计出了相应的网页,例如球鞋官网,化妆品网站,班级网站……

 2 企业参观:

    本次企业参观18级信息一班安排的是国企单位首自信公司;18级信息二班和三班参观的是亚信科技,亚信科技的老师给学生介绍了很多实际工作中需要用到的技术,同时表示呼和浩特也有分公司,大门永远为师大的孩子敞开;16级信息一班参观的企业为软通动力,软通动力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下的人工智能,面部识别,大数据分析的一下具体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