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时代民族地区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19-09-25]

 

      9月19-22日,新时代民族地区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20余名知名数学专家莅临我校共商民族地区数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指导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工作。19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副校长刘九万代表学校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上副校长刘九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刘官厅主持,副院长李联和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工作。

      专家认为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工作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建立立足当地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迫在眉睫。专家对我校数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尤其是数学学科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