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贺劲松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加羊杰博士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0-03]

      2019929日,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贺劲松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加羊杰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扎其劳教授主持,我院 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贺劲松教授报告题目为“The localized  properties of the rogue waves”,引入怪波“来无影、去无踪”的特征,说明它关于时间和空间是局域的。通过详细讨论复mKdV 方程 和Kundu-Eckhaus方程的怪波的长度、宽度和面积,定量刻画了所得怪波的局域化性质。同时,介绍了相关怪波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加羊杰博士报告题目为KdV方程Lax对的推导”,详细介绍了利用外微分形式系统和Lie代数表示理论推导求解非线性波方程Lax对的延拓结构理论,并指出该方法是构造非线性波方程Lax对的系统的最有效的方法。

     

      学术报告活动后,我院教师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贺劲松,教授,博导。19997月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大数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至2008.12月,任讲师,副教授。20091月起,任宁波大学数学系教授;201811月起任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可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的数学理论及其物理应用,多次应邀到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6)University of Sheffield (3) 等大学访问和报告。负责国家国家科学基金5项(4项已经结题)。入选教育部2008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2011)。在国内外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总计160(美国数学评论收录145)。 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怪波的数学理论及其物理应用, 已经发表大约70篇论文。发表论文在Googlescholar 系统中被引用4000余次。

    报告人简介:加羊杰,男,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加羊杰老师2010年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于2018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主要从事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理论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