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19-10-08]

  为提升和培养我院学生的教学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科学学院于2019年9月29日在科技楼举办了“教学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分汉语组和蒙语组分别进行。

评委老师:

汉语组:包霞、李伟军、徐俊文、郭芳、皮建东

蒙语组:毕力格图、斯琴高娃、黄月梅、乌日柴胡、陈阿茹娜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根据题目要求自行进行教学设计考验了参赛者的备课能力以及对教材教法的掌握,他们声情并茂地讲授,积极与学生互动,并借助多媒体、板书和借助教具等形象地进行教学,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授课能力。

蒙文组:

   

   

汉语组:

   

   

  同学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教学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严谨智慧与个人魅力。

   汉语组由李伟军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他提出选手在讲课语速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学生可以在讲课时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还可以调动同学们对于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蒙语组由毕力格图老师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在解释某个问题,定理时要注意联想,解释清楚。并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讲得更加出色!

 

获奖名单:

汉语组:

一等奖:

孟昆令(17数学与应用数学汉二班)

二等奖:

赵凤娇(17数学与应用数学汉二班

王亚菲(16数学科学学院汉班)

三等奖:

张淑芸(18数学科学学院汉一班)

王婉宁(17数学与应用数学汉一班)

刘畅(16数学与应用数学汉班)

蒙语组:

一等奖:

尼日嘎拉(16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二等奖:

哈布日(16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察荣(16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三等奖:

乌英嘎(17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呼斯乐(17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李小钢(17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学院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更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