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返校进行中】——“重启”校园生活


[日期:2020-05-15]


春风十里,

不如校园有你。

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又漫长的寒假后,

内师大数科院学子,告别“宅”家时光,

正式回归校园啦!

5月13日、14日,我们陆续迎来返校同学

沉寂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又一次焕发生机。

旭日春风中,

我院老师早早到了宿舍楼

仔细询问了解每个防疫相关工作流程,

用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

欢迎数科学子的归来。

一切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的

迎着阳光,走向我们共同的家

内师大!

数科院!

再见到你,真好!

学校为了同学们的安全

启用校车,在车站、机场迎接同学们返校

回到师大的“家”

与阔别多日的同学们再次相见

大家保持着安全距离,整理宿舍

戴口罩,勤洗手

争做“防疫小战士”

学院党委书记扎其劳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来到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学生情况,帮助同学们办理各项手续,搬行李,整理书包,给同学们分发口罩、教材。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情况,悉心询问大家的返校生活是否存在困难,并嘱咐同学们有困难随时联系学院辅导员、领导。

菜香充满整个群鸿餐厅,

同学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回到学校就有可口的饭菜

还是熟悉的味道

一抹温暖由味蕾直到心田。

回到久违的校园,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

19级汉一班同学贺越越:

学院老师们在宿舍帮助我们搬行李,关心我们。志愿者的服务超级到位,帮助我们完成各项事物,很辛苦,让我们感觉非常温暖,小黄车也变得很舒适。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防疫工作,每天坚持“健康日报打卡”、“晨午检”等,相信大家要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19级汉二班同学霍伟琪:

从火车站出来就看到内师大的接站老师,真的超级暖心,返校一条龙服务,出站口,测体温,上大巴,一直到校门口,消毒,送口罩 ,还有小黄车送到宿舍!!!分别了四个多月终于见到可爱的同学和老师们了,是回家的感觉!爱了!

19级蒙班同学道日苏拉:

很开心能返校上课,学校的接站,宿舍的消毒,食堂就餐这些,一切都安排的非常好,刚刚学院老师还到了宿舍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有任何问题及时和学院反应,还给我们发了口罩,让我觉得很暖心,我相信学校、学院会做好防疫工作,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每一个人的付出。

19级信息班同学闫淑娜:

学校的防御措施很好,出入要登记,还有通行二维码。食堂吃饭一人一桌,安全卫生。在洗漱间都摆放了洗洁精和洗手液,每个宿舍都给发了免洗洗手液。垃圾桶放置在宿舍楼外面,保证宿舍楼内干净。学校、学院为我们开学复课做了很充分、细致的准备。我们也一定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并且好好保护自己。

最好的遇见是久别重逢

因你们的归来,让内师大焕发生机

整理行囊,再次出发

美好未来,步履铿锵

用奋斗谱写青春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