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院参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并获得佳绩


[日期:2020-10-07]


       .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经过紧张的赛程,于2020年10月4日在盛乐校区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按专业及授课语言分为8个竞赛组,共有22个师范专业的8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面试竞赛包括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回答问题等环节,参赛同学通过抽题和备课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并予以展示,旨在考察学生的即兴反应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



副校长张海峰视察笔试考场。


本次大赛不仅邀请了我校各院系专业老师作为评委,还聘请了乌海市教育局教研中心、海渤湾区教育局教研究、海南区教育局教研室、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等单位的优秀教师作为赛事评委。

我院8位参赛选手积极参加比赛,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均获奖。乌英嘎、刘雅鑫荣获一等奖,查木哈、赵凤娇荣获二等奖,苏日娜、额义勒斯格、孟昆令、李佳乐荣获三等奖。毕力格图老师、李春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优秀指导教师

     教务处长韩巍、包霞副院长接过赛旗


最后,我院作为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承办方,副院长包霞、教务处处长韩巍从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手里接过了赛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