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斩获2021年美国(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日期:2021-04-25]


 

美国东部时间20214月23日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今年我校有6支队伍报名参加该赛事,由数学科学学院萨和雅老师指导,王路航、罗翔、张泽兴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膺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另外5支队均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这是我校在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旨在锻炼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学生同时具备扎实的应用数学能力和较强的英科技论文写作能力。2021年美赛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6112个队伍参赛,比去年19122个增加了6990个队伍参加,其中10053个队伍参加MCM(38.5%),16059个队伍参加ICM(61.5%)。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针对数学建模大赛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制定了团队管理办法,开设了全校范围的数学建模通识课,开展了多项数学建模培训、组织校内选拔竞赛,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