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第六讲)


[日期:2021-05-05]

在五一假期,我院举办了迎校庆70周年暨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202151日上午,在文史楼2号会议室,特邀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数学教育学报》主编,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光明教授作了题为《数学学习测评工具研发极其实践应用》的讲座。报告由数学教育学位点负责人李春兰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包霞副院长、代钦教授、李伟军副教授、李春兰教授以及数学教育方向的硕士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科学技术史专业的硕博生。

王光明教授主要报告了其带领的团队在数学学习测评工具研发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包括研究内容、应用背景、研究基础、研究及应用思路、研究过程并介绍了研究成果等内容。鼓励大家多思考多研究,在学习阶段注重学习,夯实基础,并且要有政策文件意识,致力于解决国家问题。报告结束后代钦教授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高度评价此次报告。学生们也通过此次报告开拓了视野,对数学学习测评工具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