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11]

关于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

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数学建模竞赛这项创新性素质教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引领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数学建模协会

三、参加对象

对数学、计算机编程和作图感兴趣,有一定的写作功底,对数学建模有所了解的全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25

(二)赛题发布

2021528上午8:00

(三)竞赛时间

20215月28日上午8:00至5月31日上午8:00

五、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报名,各参赛队请将报名表(附件)于525日前发到邮箱imnu_MMA@163.com

 六、竞赛形式与要求

(一)比赛3人一组,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二)每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

(三)比赛共设A”、“B”两题,参赛队任选其一作答。

(四)比赛采取开放形式,参赛选手可以在网上或图书馆查找相关的参考资料。

(五)参赛队必须严格遵守《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详见数学科学学院网页:http://math.imnu.edu.cn)中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所签署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承诺书》中的各项承诺。对违反承诺及相关规定的论文,取消评奖资格。

(六)各参赛队请于2021531日上午8:00前提交一篇论文,电子版发送至imnu_MMA@163.com邮箱。在截止时间之后提交的论文视为无效(以邮件的接收时间为准)。文件类型为Word格式或PDF格式。

七、评比方式

成功并正确提交论文的参赛队具有评奖资格,本次比赛由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定出的优秀论文将颁发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荣誉证书。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报名队数的5%10%15%,成功参赛奖若干名。

九、联系方式

    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http://math.imnu.edu.cn/

        竞赛联系人:皮建东 13847168676

        张  蕊 15647528251

    竞赛qq群:373253691(内师大第四届数模竞赛群)

    特此通知

 

2021510

附件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四届数学建模大赛报名表

序号

姓名

院系(部门)

专业

QQ

E-mail

联系电话

指导教师

1

2

3

4

5

6

注:指导教师一栏,若各学院队伍有专业指导教师则填写,没有则不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