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9-11-06]

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办。此次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提高能力”,培养具有师德高尚、理念先进、能力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赤峰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河套学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八所院校的160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依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大纲制定,面试部分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及回答问题等五部分构成。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点击量超过41万次。

经过几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的有毕力格图老师、乌日柴胡老师、徐俊文老师、郭芳老师;尼日嘎拉同学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蒙古语)组一等奖,哈布日同学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蒙古语)组二等奖,孟昆令同学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组二等奖,王亚菲同学获得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组优秀奖。

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和社会道德准则,行为规范的传播者,在人类社会有继承和发展中起着承前启后的桥梁作用。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实践的培养,经常开展教师技能大赛,不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更给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师教育工作,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提高学生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勇争上流,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