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及工作部署大会


[日期:2020-0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年)》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凝聚共识、担当新使命、落实新任务,7月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田楼715会议室召开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及工作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课程负责人、课程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包霞副院长传达学校关于“凝聚共识,担当使命”一流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部署学院关于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及要求,并结合学院已有品牌专业、精品课程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学院分层次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总目标。

刘官厅院长强调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扎其劳教授强调,本次大讨论活动按照“5-4-3”的总要求开展,即要集中聚焦5大讨论主题,重点推进4项建设工程,组织开展好3项专题活动。

与会的老师们从学院发展角度出发,围绕自身工作,就如何开展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及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等诸多方面展开积极讨论。

学院下一步对讨论活动中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结合后期专题讨论凝练形成学院一流本科建设落实方案,明确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本科生学业提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