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专业)实践总结大会


[日期:2021-09-29]

    为帮助我院19级、20级学生提前了解教育实践内容以及对18级学生的教育实践工作进行总结,9 月 26 日 9:00-12:00,数学科学学院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 年教育(专业)实践总结大会。

   出席此次大会的各基地单位领导、老师有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特级教师朝日吉老师、乌海市第八中学副校长张辉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王治国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秀镇老师。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乌兰格日乐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包霞老师、数学系主任毕力格图教授、统计系主任刘常彪老师、教育实践指导教师娜仁格日乐老师。本次大会由陈阿茹娜老师主持。

大会流程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

1329D

会议第二项:包霞老师发言

   包霞老师首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欢迎各位老师的到来,庆祝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同学们完成实践。接下来包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三点。一是教育实践的基本情况,二是向各基地单位领导和老师等表示感谢,三是回顾教育实践过程后的收获与反思。

会议第三项:实践学生代表发言

一、2018 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蒙班赵文婷发言

D6EA

二、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汉一班陈子文发言

D81F

三、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汉二班赵宁发言

DBD0

四、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李璐发言

F083

会议第四项:校内实践导师发言

一、刘长彪老师发言

10A55

   刘常彪老师对同学们讲到:在实习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虚心好学,去和授课老师主动学习请教,同学之间也相互帮忙。又向同学们强调了能够收集整理数据并且可以建模分析,是数学科学学院每一位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

二、娜仁格日乐老师发言

E8E4

   娜仁格日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教育实践概况。老师相信认真、积极、努力的同学们会变得更优秀。最后,感谢实践基地的学校领导的指导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会议第五项:为优秀实习生颁奖

1A73B

会议第六项:实践基地指导教师发言

一、朝日吉老师发言

EB23

   朝日吉老师和同学们说了实践的内容以及实践的重要性。朝日吉老师说到数学教学需要严谨,不能有失误,及时进行总结,改进自己的不足。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领路人,做好教学工作。

二、王治国老师发言

F808

   王治国老师围绕“担当”“勤奋”“创新”三个词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在发言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生为师,夫复何求”这句话,希望同学们做一颗可以照亮无数行星的璀璨恒星!

三、张辉老师发言

DC08

   张辉老师首先给同学们看了实习生在乌海市第八中学实习过程的回顾视频。接下来的发言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在乌海市第八中学的实习生表现,二是乌海市第八中学在实习生培养方面的做法,三是对实习的同学们的几点建议。

四、秀镇老师发言

BEC1

   秀镇老师说到在实习的时候要把自己看作是主人,不能丢掉自己的初心,把教育事业搞好。备课时可以利用希沃白板等软件,并且必须按照课本要求,对同学们耐心指导。

会议第七项:为实践基地学校老师颁发学院 实践导师聘书

15CC1

会议第八项:乌兰格日乐老师发言

E3A4

   乌兰格日乐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融入到实习模式中去,同时也希望19级和20级的同学们做好实习准备,完成实习任务,为以后的工作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第九项:奏唱校歌

16148

FC68

   同学们听了几位老师的发言后受益匪浅,对教育实践工作有了基本的认知,并且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白了日后需要努力发展提高的地方,为日后的教育实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18197

   希望此次大会的召开,可以对同学们日后的教育实践工作有所帮助,并且去借鉴学姐学长的教育实践工作经验,增强自身综合实力,为祖国的教育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