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本科生教育

开学第一周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纪实


[日期:2022-03-06]

为全力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数学科学学院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221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包霞主持,对线上教学、教育(专业)实践、选课、毕业论文等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本学期,我院共开设152门课,其中专业理论课39门,实验课20门,公共数学40门,实践类课程53门。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开课率100%,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有56位教师在线授课, 学生在线学习5328人次。任课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准备,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利用“内师在线”教学平台和辅助微信、钉钉、腾讯会议、PTA等多种成熟的平台,以直播或录播答疑等方式进行在线授课,做到了学生学习“不断线”教师教学“守时间”教学质量“要保障”。

教师上课图片

学生学习图片

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和督导组通过随机进入线上课程观看教师在线授课实况、查阅在线教学资源、了解学生在线学习互动等方式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并填写教学督导记录表,及时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教学督导图片


在保证在线教学的同时,学院的其他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本学期开设的教育(专业)实践类课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去年11月份就启动:给学生开会强调双选的要点、重点与注意事项,完成管理学生信息、审核实习学校条件、生成三方协议、印发了教育实践手册等。开学初又召开了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践动员会议,结合教育见习、实习、研习大纲给学生布置具体任务,分享优质教学资源,强调教育实践手册的要求及学校学院教育实践管理办法。与此同时,选课退课、毕业论文、在线教学评教问卷调查、转专业前期准备工作等等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