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长歌而行,永葆赤诚】——数学科学学院18级信息一班开展“学习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0]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爱团、爱党、爱国精神,数学科学学院18级信息一班于2021年5月7日开展了以”学习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01 齐唱团歌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旗飘扬,团歌悠扬。每个人心中的爱国热情都被激起。一首团歌激励着这一代代意气风发的青年,瞄准既定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02 团旗下演讲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郑旺同学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当代青年如何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时代在变,青春责任不变,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直戳同学们的内心,大家在共情的同时,更加感 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03 重温入团誓词

    大家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重温誓词,回望初心使命,以满腔豪情、铮铮誓言,表达青年的爱国、爱团之心,践行我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04 回顾“五四运动”


    在团支书余肖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与五四精神等内容。

05 皮建东老师做总结

    皮建东老师强调了新时代下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五四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从中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牢记五四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团结进取,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我们始终看着前方,就像所有新时代的青年们。自古英雄出少年,要让青年成为中华民族生气蓬勃、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