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5·25”心理健康月】——成功从心理健康开始,幸福从美好友情起步


[日期:2021-05-27]

  

   为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加深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与理解。2021年5月25日上午,我院于盛乐校区群鸿餐厅西门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月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友谊、获得快乐。

1.“归属地”

游戏规则:

同学们站在规定的线外,用套圈去套小礼品,套中即可拿走作为自己的奖励。

2.“五毛和一块”

游戏规则:

在游戏中男生代表一元,女生代表五毛。大家站在一起,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喊出一个金钱数目,游戏中的人迅速组成相应的小团队。

游戏消除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感与陌生感,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我爱我”心理健康的意义。

3.写出心里话

#都写下来

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内心深处想说的话或者自己的小愿望写到心愿便利贴上,然后粘贴到展板上。在展示自己内心的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一起关注心理健康。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明白了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步就是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学会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