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赵丹——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日期:2021-05-24]

学子领航

赵丹同学

漫漫求学路,道不尽无数学子心酸。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考取我校科学技术史学院数学史博士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丹同学。

    个人简介:赵丹,女,2014-2018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年考取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21年考取我校科学技术史学院数学史博士。

获奖经历:硕士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自治区三好学生,共撰写过六篇论文,其中五篇发表在SCI期刊上。

人生格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在考研过程中会面临很多诱惑,如很多同学会去就业招聘会应聘,有一些同学还会应聘成功。这时内心可能会产生一些波动,学姐是如何对待这个问题的?

:考研和应聘是两条并行的路,那么既然已经在考研过程中了,就说明自己给自己多了一种选择的机会,我觉得还是不要轻易放弃这样的一个机会。应聘有秋季招聘、春季招聘,还是会有机会的,既然自己想考研何不坚持下来。

:考研是否需要报班?

: 我觉得考研是否要需要报班?报什么班?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如果是自己比较自律而且底子也比较好的话,可以不用报班,或者是报一个网上的一个视频班,可以自己随时随地的学习,不需要一个固定的时间限制。如果自己的自律性差,就可以报一个校外的那种有固定上课时间的班。

:考研路途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茫时,我们该如何面对?

:我认为在考研过程中找一个学习小伙伴会比较有动力,这个小伙伴不一定也是考研的,他可以是复习公考或者是复习教师招考能够和你一起天天学习的小伙伴。当你累了,或者懈怠了的时候可以彼此督促,难受了也可以彼此倾诉。

:作为一名优秀的学姐,针对学弟学妹们的迷茫与无助,你有什么要告诉他们,或者在平时的学习中有什么建议?

:在学习中要做好计划,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当自己有计划,有目标时,就不会感到迷茫和无助了。

结语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未来的路,只要你愿意走,群山都会为你让步!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赵丹同学的经历中有所收获,鼓舞我们奋勇前行,在漫漫求学路上,走出更加光彩亮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