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许娜——把学习当作常态


[日期:2021-06-02]

学子领航

许娜同学

  回望四年的大学生活,泪水与笑声相伴,成长与叛逆同行,这一切共同成为我们人生路上最美好、最宝贵的记忆。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我院优秀学子——保送至吉林大学的许娜学姐。

自我介绍:我叫许娜,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生活了四年,有快乐也有压力。在这四年里,我成长了许多,进步了许多。在老师同学和父母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答卷,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日积月累

  在采访中,许娜学姐提醒我们不要忽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学习英语的经验:“英语口语很重要,哑巴英语学的会很累,我是在流利说app上每天学习三十分钟左右。通过口语学语法,在语句中背单词,会比干巴巴背单词要快很多,英语学习一天不继续就会少了语感,多听多读,把英语说出来才会学好英语。”



问:请问学姐,您是如何看待考研和保研的?


答:考研和保研各有利弊。保研是你大学前三年努力拼搏,最终得到满意的结果,也更容易进入到理想的高校。而保研以后,如果没有良好的自制力,你可能会极度放松,耽误学习。而考研,同样需要你努力学习,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尤其到后期,焦虑心理会让你很痛苦,但是如果考研成功了会感觉收获满满,比较有成就感吧。


问:请问您在保研后,是怎么安排规划剩余的大学生活的?


答:其实保研没有那么轻松,需要选择学校、提交材料、准备复试、选择导师,一系列完成以后,一学期已经过去了大半。剩下的时间,我放松了几天,走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又去旅游了几个喜欢的地方。回来以后,我开始复习学过的课程,补那些本科没有学过,但是研究生需要用到的课程。我每天都坚持学三十分钟英语,这个在旅游期间也没有间断过。

结语

  学习是最好的旅伴,学习是最好的修炼,学习是精神的后花园。在采访中,许娜学姐不止一次向我们强调学习才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学姐说:“把学习当作一种常态,你就不会觉得学习是一种坚持。”希望同学们听了许娜学姐的分享,都能够有所进步,学有所成。最后也祝愿许娜学姐能在未来的日子里长风破浪,一路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