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贾宇婧——脚步不停,追求卓越


[日期:2021-06-04]

个人简介

姓名:贾宇婧

班级: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

保研院校:山东大学

保研专业:计算数学

籍贯:内蒙古锡林郭勒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任职情况:

数学建模协会执行主席

英语角协会文艺部部长

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支部组织委员


获奖经历:

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2019-2020学年度校级一等奖

荣获2019-2020学年度道德风尚单项奖

荣获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一等奖

荣获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荣获“认证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互联网+”大赛二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持人大赛三等奖

参演《大美师魂》并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百灵杯”三等奖

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三等奖


问:您认为自己成功保研的关键是什么?有哪些加分项目对您的保研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答:关键应该是前三年稳定的学习成绩,因为保研以成绩为主要考虑条件,除此之外就是相对全面的发展吧!保研过程中,数学建模算得上一个加分项,因为我报的是计算方法,数学建模中也有一些算法相关的内容。还有就是学绩点,学绩点不错的话会相对引起老师的关注。


问:大学时光犹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学姐在这四年里有什么感悟呢?

答:努力其实是我们现在最常见的一种状态,图书馆总有人早去晚归。我们以为的辛苦有时只是一种自我感动,感动自己很容易,当有一天,你付出的努力感动了别人或许才初步接近了成功。


问:保持优秀您有什么秘诀或者心得吗?或者说,支撑您努力的原动力是什么?

答:秘诀谈不上,对于专业课就是保持平常心态,课上认真跟着老师顺知识,课余泡图书馆自己总结并整理拓展知识点。原动力的话我觉得就是自己不甘于停下脚步,想一直往上走,向更优秀的人靠拢的这种心态吧!


问:大学时期是一段非常重要的心理成长期和自我完善期,请问您认为大学期间自己最大的成长是什么?

答:学会沉下心来看待事情,目光变得更长远,不会像大一刚来的时候只局限于眼前的琐碎。


问:学姐您是否在最开始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清晰的规划呢?对于学习和娱乐您又是怎样平衡的呢?

答:我其实相对来说对自己的大学规划还是很清晰的。大一入学就给自己定下要考研的目标,也正是如此,我会认真对待每门课程。对于学习和娱乐我觉得也不能说是两者平衡,我是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吧。我也不是能一直坐下来学习的人,学习的时候就百分百地学,要玩就痛痛快快地玩!


学姐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眼前的四年大学生活,充实地度过自己人生的这一小段,同时也要思考自己未来要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路。此外也预祝18级即将步入考研大军的学弟学妹们能考取心仪的学校。祝你们万事顺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