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李佳敏——青春不是用来浪费的,是用来努力的


[日期:2021-06-06]

学子领航

李佳敏

    人生并不是康庄大道,机会往往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每颗钻石在发光前都要经受埋藏尘埃的寂寞时光。今天我们邀请到保研至陕西师范大学的学姐李佳敏,她用自己的毅力和努力向我们证明了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而不是等来的。下面让我们一起开始今天的采访吧!

自我介绍

李佳敏,女,数学科学学院17级信息班学生,预备党员。2021年保送至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奖经历: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助学金,校级三等助学金。

问题与回答

:学姐,您认为大学生应该怎么规划大学生活?

:要努力学习,多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抽空旅旅游,享受生活。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好好玩。上课认真听讲,考前认真复习。

:您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利用课余时间呢?

:同学们可以选择兼职,兼职可以帮助你更早熟悉、了解社会,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发现和培养自己的爱好。

:学姐,我们想知道四六级分数对保研影响大吗?

:尽管国家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很多学校的保研要求都是需要学生通过英语四级或者六级的考试,甚至部分名校还会对四六级的分数有一定的要求。而六级是比四级难度提升很多的,很多院校在内部筛选保研、推免资格的时候,通常都会把是否通过六级作为一项评选依据。

:学校没有推免资格或者自己可能拿不到学校推免名额,有必要参加夏令营吗?

:这样意义不大,因为你拿不到本校的名额,录取学校给了你offer你也没办法保。不过去参加的话,可以提前熟悉一下导师,对将来如果要考研的话有些帮助。

:那么学姐,如果已经获得保送资格,是否可以保留资格并参加统考,考一所更好的学校呢?

:不可以。对此,国家有明确规定,如果你想参加统考,就必须放弃保送资格,而且录取时是有资格获得公费名额的,前提是你的成绩可以获得公费。

   青春不是用来浪费的,而是用来努力的。我们应该用这样美好的时光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去成为想成为的人,哪怕很难,哪怕会失败。但在我们前方有着像李佳敏学姐一样优秀的人们,为我们树立榜样,给我们指引方向。比起失败,我们更怕的是遗憾,所以加油吧,我们都值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