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学子领航】对话数学科学学院优秀学子陈乌日汉——越努力越幸运


[日期:2021-06-18]

柔中带刚,一面是女性的温柔细腻,一面是不乏男性的沉稳大气。严谨,认真,负责的她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今天这期学子领航访谈节目采访到了我院优秀学子——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的陈乌日汗,她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大学生活向我们展示了保研之路背后的努力。

姓名:陈乌日汉

班级: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蒙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研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获奖经历: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2018-2019学年度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荣获2019-2020学年度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2019-2020学年度一等奖学金

荣获2020年度“乌兰夫奖学金”。

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问:作为一名保研成功的优秀学子,针对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迷茫与无助,您有什么建议要告诉他们吗?

答:进入大学和高中的生活大有不同,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面临迷茫与无助。这时候需要逼一下自己,听课的时候要认真,不能想别的或者玩手机。按时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时时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要知道读书是为什么,那是学习的动力,不再迷茫,不再疑惑,坚持不停地走下去。

问:学姐,您认为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什么,你有什么特殊的技巧吗?

答:抽出课余时间来回顾课上所讲的内容,有什么不懂的及时去弄明白,这样会越学越容易。如果你落下了一部分,往后学越来越难。我会把自己看过的内容,把重要的内容默写在草稿纸上,以此来看看自己掌握了多少内容。

问:您认为大学生应该怎么规划大学生活?

答: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管是学习成绩方面,还是个人成长方面,或者感情方面,都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大学生活是要自己掌握的,当然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规划也有不同。如果想要进一步学习还是要以学业为主,要比其他同学更努力。如果想就业可以多参加实践活动。

问:如果用几个词来概括你的大学四年生活,您会用哪几个词呢?

答:充实,感动,无怨无悔

访后总结

陈乌日汉的成功源于她对于未来明确的目标和不懈的努力坚持,正如她的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幸运的背后往往是不为人知的努力和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希望她的行动传递给同学们一个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