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活动情况


[日期:2021-06-28]

1、2021年寒假,我院共有50余名学子投入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彰显了数科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2、2021年3月2日,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以“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3、2021年3月5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17级、18级、19、20级学生开展雷锋月校园清扫活动。

4、2021年3月6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5、2021年3月17日至3月19日,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比赛活动和学雷锋志愿者结队活动。

6、2021年3月20日至23日,我院积极组织各班开展“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7、2021年3月23日晚,我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于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次班、团工作汇报交流会。

8、2021年3月25日下午,我院于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 2021年3月28日,在首届校园“体育文化节”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团结拼搏,在“定向越野”项目中,荣获第八名。

10、2021年3月29日,为进一步关注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我院于会议室组织召开心理委员交流会。

11、2021年3月学雷锋活动月,我院组织各班积极开展了清扫宿舍楼、清扫机房、优生帮扶差生、“身边的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宣传“身边的雷锋”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12、2021年4月6日,我院组织20级学生开展“寻找未知的自己”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13、2021年4月6日,我院于会议室开展了班、团干部党史学习动员领学会。

14、2021年4月6日,我院组织各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15 、2021年4月,为深入推进“驻校蹲班”工作,我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刘勇波老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青年学生,走进课堂、食堂,了解学生日常生活。

16、2021年4月8日至11日,我院各班级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17、2021年4月10日,我院于竞秀体育馆举办了乒乓球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20级汉一班韩宇轩

第二名:18级信息一班韩风云

第三名:20级信息班奥鹏宇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19级汉一班张浩琪

第二名:20级汉一班柏竣凡

第三名:19级汉一班王燕

18、2021年4月13日晚,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于学院楼315室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9、2021年4月15日,我院于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系列讲座第三讲,有幸邀请到高夯教授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20、2021年4月,我院组织号召各个团支部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1、2021年4月13日至4月18日,我院组织开展第二期、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讲座、班干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等活动,79名学员顺利结业。

22、2021年4月22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院队伍其作品“废品换沙棘,荒漠变绿地”荣获二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23、2021年4月24日-25日,在体育文化节——“师生联合 ”乒乓球比赛中,我院师生积极参赛 ,荣获大赛第五名。

24、2021年4月26日晚上7点,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于会议室开展了党史知识领学会。

25、2021年4月27日,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于会议室举办了以“学好‘四史’,矢志拼搏奋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6、为加强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管理,推进学生宿舍文明建设,2021年4月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刘沙沙老师来到研究生宿舍公寓检查学生内务情况。

27、2021年4月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教师招聘考试模拟大赛中,我院郑旺同学取得小学组一等奖。

28、2021年5月4日,我院积极组织各班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直播,督促团干部与团员认真学习团课主旨。

29、为培养受资助研究生的感恩情怀的责任担当,2021年5月6日,盛乐校区研究生于理工楼C座电影院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30、2021年5月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扎其劳教授于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从红船到红城”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31、2021年5月7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于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32、2021年5月8日,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刘沙沙老师于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百年辉煌铸大党”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33、2021年5月9日,学院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于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井冈山精神与当代大学生”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34、2021年5月8日,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彦斌老师、教学秘书阿如罕老师带领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与预备党员参观了“党史情·廉洁心”――内蒙古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主题书画作品展。

35、2021年5月14-16日,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数学科学学院耿俊老师指导的2018级王日娜同学获得了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

36、2021年5月1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毕业生论文答辩于科技楼举行。

37、2021年5月16日,我院于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了优秀学子学习交流会。

38、 2021年5月16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中,我院荣获三等奖。

39、2021年5月18日晚,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党支部召开讨论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会议。

40、2021年5月18日,我院于学院楼会议室召开了“我为学生办实事”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主持开展。

41、2021年5月19日晚,我院于行知楼208举行了数学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宿舍文化月”动员大会。

42、2021年5月23日上午,我院于田家炳书院127教室举办了“数学科学学院学科教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43、2021年5月25日,我院于盛乐校区群鸿餐厅西门举行了“5.25心理健康月宣传活动”

44、2021年5月28日,我院开展了生命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45、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30日至6月1日我院各团支部召开了党史知识竞赛。

46、2021年6月1日,我院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获奖情况如下:

第一名:19级信息班

第二名:20级蒙班;20级汉二班

第三名:20级统计班;19级汉二班;

          18级信息一班

47、2021年6月3日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届就业创业大赛中,我院学子踊跃参与,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届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一等奖。

48、2021年6月6日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文苑杯”舞台剧邀请赛中,我院代表队荣获最佳舞台设计奖。

49、2021年6月9日-2021年6月11日,在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中,我院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开幕式优秀表演奖。个人获奖情况如下:

20级蒙班兴安——男子组800米第三名、男子组1500米第四名

19级信息班邢展旗——男子组跳远第三名

19级学硕白杰——男子5000米竞走第四名

19级蒙班格根珠拉——女子组标枪第四名

19级蒙班邰心——男子组铁饼第五名

20级汉二班李婧婧——女子组跳高第六名

20级蒙班黄乌英嘎——女子组3000米第六名

19级汉一班吴若莹——女子组3000米竞走第七名

20级汉一班郭凯悦——女子组铁饼第八名

50、2021年6月16日晚,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传承中华文化、庆祝建党百年”诵读大赛,荣获优秀奖。

51、为提高我院学子生活技能,2021年6月17日晚,我院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届生活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叠被子:

第一名:张楠           19级信息班

第二名:兰亚红         20级汉二班

第三名:尹嘉琪         20级信息班

穿针引线:

第一名:宋冬梅         18级信息一班

第二名:道日娜         19级蒙班

第三名:王雅妮         20级汉二班

          孙亚楠         19级信息班

果蔬拼盘:

第一名:张琳琳          19级汉一班

          刘微             19级汉一班

第二名:黄乌英嘎        20级蒙班

服装展示:

第一名:娜米拉、苏登   19级蒙班

第二名:李琳              20级信息班

废物利用:

第一名:杨涌鑫           19级汉一班

第二名:王田田           18级统计班

第三名:王洋              20级汉一班

知识竞赛:

第一名:18级统计班

第二名:18级信息一班、19级蒙班、20级汉二班

第三名:20级蒙班、20级统计班

52、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等奖:

海力斯——《运动损伤康复中的不良体态及身体疼痛》

三等奖:

杨欣冉、韩敏——《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新情况新问题调查研究》

杨涌鑫、王世奇——《我国城乡收入差距问题现状及应对策略研究》

53、2021年6月24日晚,我院于音乐厅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第二届“十佳歌手”大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苏德勒格其

二等奖:郝刘玲、张梦

三等奖:朱媛媛、王锦泳、赵禹达

优秀奖:周广福、王天泽、刘择源、白奥运必力格

最佳人气奖:刘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