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数学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日期:2021-07-14]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经过多年的坚持和传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活动、亮点工作和品牌项目,也成了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青年更应当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基于此,我院12名志愿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建光老师、团总支书记皮建东老师带领下,走进正蓝旗直属第二小学交流学习,力求在“行万里路”中不断让自己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21年7月12日,我院志愿者和第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形成“一对一”结对,走进课堂、深入学生进行观摩交流。在实践中勤学格物,在服务中发现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同时也向孩子们传递积极进取、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为当地的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为促进师生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课堂展示活动顺利进行。下午3点于第二小学四楼会议室,12名志愿者和老师们进行了分组备课活动。老师们分享了多年任教经验,志愿者们各抒己见、交流探讨、虚心学习。

正蓝旗直属第二小学是一所有底蕴、有品位、有特色、有魅力、有活力的现代化学校。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学校创建雅韵乐团为学校”一校一品“特色精品社团。

观看雅韵

乐团表演


迎建党百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希望志愿者们一直铭记着数科人“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院训,为一日师,便担起一日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