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心理健康月活动总结


[日期:2022-06-13]

  为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我院开展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我院共举办了五个活动,分别为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部署会、“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探寻心的宝藏”心理健康读书分享会、心理健康电影赏析、“我爱我”心理健康征文活动。现在做如下总结:

一、   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暨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部署会

175DD

  在会上,我们对心理委员的任务、职责和如何做等进行了培训,同时安排了各班在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的任务。各班心理委员及数学科学学院心语馨苑工作负责的同学都参加了本次会议。

16D3E

  会议中对“3.25”及“5.25”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将学校的心语馨苑工作站老师的电话及时间告知各班心理委员,方便了同学们及时向学校老师寻求帮助。

二、“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机构以及服务的内容。

三、   心理健康电影赏析

  各班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健康相关电影,分别为《记忆碎片》、《雨人》、《蝴蝶效应》、《红色情深》、《小鞋子》,同学们都感触很深,收获颇多,部分同学还写了观后感。

四、“探寻心的宝藏”心理健康读书分享会

  5月30日,我院举办了“探寻心的宝藏”心理健康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健康书籍的感悟、分享了书籍的大致内容。

  各班心理委员分享的书籍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幻想即现实》《被讨厌的勇气》《遥远的向日葵地》《把时间当作朋友》《每天最重要的2小时》《追风筝的人》《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会后有许多同学去观看了这些书籍,并且写了读后感。

五、“我爱我”心理健康征文

  此次征文活动共86人参加,大家有的抒发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见解,有的写了自己以往的经历,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等等多种内容。以下是部分文章:

  本次“5.25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全院学积极参与,更深一步的了解了何为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院心语馨苑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关注院内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对他们给予帮助,积极配合学校心语馨苑工作站的工作,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