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求实读书月”系列活动总结


[日期:2022-06-13]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4月23日至5月25日,开展“求实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学生对书籍的热爱,培养了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数学科学学院于4月23日,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活动。在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互相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C75F

二、“书香伴我成长”线上讲座

E6E0

  4月29日晚,我院举办“书香伴我成长”线上讲座。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五位我院优秀学子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读书经验,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阿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佳、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张语桐、自治区奖学金获得者张楠以及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冯明润。

D55C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进行分享的同学实现了自身的有效积累,促进了个人的全面发展,而且也为聆听分享会的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

三、“红色经典,领航梦想”公众号每日推文活动

  4月25日至5月25日,我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讲名人故事,学名人精神”系列活动,由各班班团干部领学,每日推出一篇推文,领读经典著作《感动中国》,累计领读文章30余篇。

B24D

25485

  自活动推出以来,学院学生反响强烈,热切关注公众号的每日推文,为我院营造了一种充满书香的学风氛围,引领积极求学的风尚。

四、“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打卡活动

 5月4日至5月11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读书摘抄打卡活动,同学们每日阅读一篇美文,并将美文的片段摘抄下来,为我院学子分享自己的读书亮点。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坚持每天阅读打卡,提交美文的摘抄片段。  

  此次活动引导了学生养成多读书、多思考、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积累丰厚的知识,以书为友,促进学生更全面的发展,共同创建学风优良,书香氛围浓厚的书香校园。

五、 “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线上知识竞赛

  5月23日,我院开展“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线上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加时赛环节,全面地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对文学作品的知识储备量、反应能力以及临场的发挥。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学院颁发的奖状。  

  这次竞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风建设、知识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相信同学们都能将对书的热情延续下去,以昂扬的斗志迎接今后的学习。

  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月活动,倡导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助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