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资助诚信教育】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三助”岗位、本科生“勤工俭学”岗位报告会


[日期:2022-06-15]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资助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励志进取,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数学科学学院于613日晚组织学生开展了研究生三助岗位、本科生勤工俭学岗位报告会。

      首先发言的是研究生三助岗位的王会苹学姐。

      学姐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她机会,同时也非常荣幸能成为老师的小助手。在工作的过程中,她懂得了扬长避短,帮助老师处理更多的事情。同时,她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学姐讲话的过程中,她勤奋自强的精神深深激励了我们,引发了我们对未来目标及规划的思考。

8C627

    接下来发言的是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的高嘉宁同学。

    学姐表示勤工助学既可以缓解在校大学生的经济压力,而且在校内工作一方面能够最大程度 地保证自己的学业,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在校外上当受骗的可能,对学生的工作性质、安全都有一定的保障。其次,勤工助学是一个当代大学生自我锻炼的平台。在勤工的过程中,通过与众多老师和同学经常性交流,与人交往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并结识了众多好朋友,扩大了社交圈。还学会了合理地安排时间,珍惜碎片时间,在完成勤工任务的同时,保证学习效果不打折扣。

    因为有梦想,所以选择奋斗为铸就人生的阶梯;因为有追求,所以敢把一切艰难险阻踩在脚下。这样的青年人生,是最有张力的人生;这样的青春国度,是梦想最能成真的国度。此次报告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更帮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以后以优秀为力量,以榜样为标杆,埋头苦干、锐意创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