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日期:2022-07-21]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提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人生经历,数学科学学院利用暑期组织了以帮助辅导学生作业、进入社区协助工作为主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一对一或是一对多开展了内容、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帮助对象进行着一对一课程和作业辅导,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制定高效的指导计划。

心得体会

    19级汉一班高媛同学

    2022年的暑假,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志愿服务是给小学四年级的一个小孩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教育是一项十分复杂的事情,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学生的成长应该是立体的、多方位的、多能力的成长,下面是我在教育学生方面的一些看法:

    一、要有童心,做学生的好伙伴

    二、要有耐心,学会倾听

    三、适时鼓励和表扬,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20级汉二班李乐乐同学

    通过实践你可以发现自己从未发现的方面,或许是需要改正的习惯,更或许是某个被掩盖的亮点。这次实践也让我坚定了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放弃就等于否定自己,自己对自己的否定几乎几十倍乃至上百倍的强于别人对自己的否定,这对一个人来说是相当可怕的。

    21级汉一班王欣同学

    我很荣幸参加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获得了很多有用的知识,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在这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帮助补习对象完成数学的暑假作业。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我的语言交流能力,学会了怎么简单易懂地说出相关知识,在遇到不同类型的题的时候,也使用了不同的方法来解决它。通过这十天的努力,我对教师这份职业所需的能力和素质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我认为我获得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经验和收获。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在工作中收获颇丰,志愿者们教书育人的经验有所提高,助学对象得到了进步和提升。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身为青年大学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践行着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