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类
相关链接 
背景:
团学工作

七夕有爱,夏送清凉 | 数学科学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慰问全体学生


[日期:2022-08-05]

    七夕前夕,骄阳似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联和、党委副书记季建光和所有学生工作辅导员用特殊的方式,向全体学生表达关爱和呵护,他们给学生带去的不仅有学院的问候和学业上的叮咛,还有夏日的一丝清凉。

    本学期学生返校以来,同学们有爱、有责、有序地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夏日炎炎,防暑更要防“疫”,为进一步了解返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8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李联和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在与同学们的亲切交谈中,了解学生所需所想,鼓励学生潜心学习。同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保持宿舍清洁,注意用电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8月3日,在了解到学生目前最大的困扰就是酷热的天气后,学院立即行动,为两校区学生购买了西瓜、哈密瓜和冰红茶有序发放给各个宿舍,希望能让同学们在高温季节感受到学院关爱的同时也能为大家带去一抹夏日的清凉。

预防中暑

1.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以保持充沛的体能,并达到防暑目的。

2.科学合理的饮食。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及适量的动物蛋白质和脂肪,补充体能消耗。切忌节食。

3.做好防晒措施。室外活动要避免阳光直射头部,避免皮肤直接吸收辐射热,戴好帽子、衣着宽松。

4.合理饮水。每日饮水3升至6升,以含氯化钠0.3%-0.5%为宜。饭前饭后以及大运动量前后避免大量饮水。